“绿建奥斯卡”首次颁发中国奖 —— 2019 BRE中国奖颁奖典礼

2019年11月20日下午,BRE在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举办了2019年BRE中国奖颁奖典礼,与国内外的绿建行业专家一起,共同表彰了过去一年在大中华区取得杰出成就的BREEAM项目和BRE合作伙伴。

颁奖典礼由BRE中国区总经理李倩女士的欢迎辞中拉开帷幕。李倩女士感谢了过去的一年合作伙伴所给予的支持,并且很欣喜的看到大中华区有越来越多优秀的BREEAM项目。英国驻沪总领事Chris Wood先生和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先生分别致开幕辞。

李倩女士致欢迎辞

英国驻沪总领事 Chris Wood先生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先生

主题演讲:BRE的历史、展望以及中英合作

主题演讲环节,BRE首席执行官Gillian Charlesworth女士分享了《BRE的百年历史与未来展望》。BRE走过了一百年的历史,未来将更专注于建筑环境领域的研究和标准的制定,同时也将更好的服务全球范围内的建筑项目。她说:“BRE在中国的目标对我们的全球战略极为重要,我们与中国政府及国家机构之间的高层合作关系是互惠互利的。”

BRE首席执行官Gillian Charlesworth女士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孟冲先生则从《中英国际间绿色建筑发展的合作与交流》这一主题做分享。今年一月,BRE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国绿色建筑与英国BREEAM绿色、可持续建筑的双认证评价。目前,双认证的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双认证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我门也很高兴见到今年有两个项目获得了‘双认证项目奖’和‘双认证先锋奖’的殊荣。”

—— 孟冲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孟冲先生

中粮·置地广场:2019 BREEAM 亚洲区大奖

中粮·置地广场作为大中华区首个在设计和建成阶段均获得BREEAM Excellent(四星)的项目,于今年4月在英国举办的BREEAM Awards 2019(2019 BREEAM年度大奖)中脱颖而出,摘得年度的亚洲区大奖。今年的BRE中国奖颁奖典礼,我们邀请了中粮·置地广场的副总经理马佳音女士,分享中粮·置地广场在绿色实践上的经验。

专题演讲

专题演讲环节,国内外的绿色行业专家围绕可持续发展建筑环境的标杆设立和标准引导,BREEAM对商业建筑中对绿色租赁的推动等方面进行了各自专业领域的分享。GRESB亚太地区负责人Ruben Langbroek还预告了2020年BREEAM将与GRESB在亚洲联合颁发“负责任地产投资先锋奖”这一消息。

《可持续建筑领域的标杆设立与标准引导》

杨建荣 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BREEAM标准在商业建筑中对绿色租赁的推动》

Shaun Brodie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

BREEAM 项目授牌暨分享

除了国内外行业专家的分享以外,BREEAM优秀项目的业主方也走到台上分享了其项目团队在实现建筑可持续上所做的努力。

位于上海浦东的金茂大厦在今年完成了BREEAM运营的评估,并获得了BREEAM的最高评级Outstanding(五星)。作为大中华区第一个完成BREEAM运营评估的项,BRE的CEO, Gillian Charlesworth在2019 BRE中国奖的现场亲自为金茂大厦颁发了BREEAM运营的认证证书。

郑文明 金茂物业副总经理

宜家作为全球性的企业,十分注重其产品以及卖场的可持续性。在中国,宜家已经完成了六个宜家商场的BREEAM评估以及认证。未来,随着宜家商场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还将会有更多的商场符合BREEAM的可持续发展要求。

Anders Lennartsson 可持续发展总监,宜家零售中国

裘磊 上海建工房产副总经理

十二项大奖,绿建行业的“奥斯卡”

今年的BRE中国奖颁奖典礼上,顺利颁发了十二项大奖,表彰过去一年在建筑可持续性上有突出表现的项目和个人。优秀的获奖建筑项目更有机会直接在2020年BREEAM 全球大奖上与其他优秀的国际项目共同角逐这一有“绿建奥斯卡”之称的BREEAM年度大奖

评审团邀请了国内外绿建行业的专业大咖,由BREEAM总监Shamir Ghumra担任评委会主席。

2019 BRE中国奖颁奖典礼圆满的落下帷幕。明年将会是BREEAM认证体系的30周年庆典,在大中华区也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 BREEAM以及双认证项目,让我们拭目以待。